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薛晓】归城(一)七载聚魂(已完结)

原著向


(一)七载聚魂


……

 

中原,极地之地。

 

传闻此地一座远古的山洞中,有一株绝世青莲,青莲生于地心,集天地灵气日月精华而成,对亡灵有聚魂重生之效,此传闻虽久,但却尚未有任何人找到过这株青莲的踪迹,此灵药独自盛开在极西之地的山洞中,犹如遗世独立...

 

在义城当年诸事了却的六个月后,一名黑衣道人跨越极西之地的茫茫青原寻到了这里,他身负一剑、一棺,腰间挂着一个锁灵囊,冷傲的脸庞似乎有些僵硬,还遍布着些许纹路,让原本英俊的脸庞平添了几分恐怖,他看到青莲的那刻僵硬的五官剧烈的起伏了一下,却分辨不出此表情究竟是激动还是欣喜,黑衣道士默默走到青莲面前跪倒。

 

他将背后的棺木放下,缓缓推开,里面竟是一个白衣男子的尸身,那男子双手抱于胸前,眼被白纱遮掩,身上的衣物可以看出已去世多年,然而全身上下却被保护的极好,黑衣道人深深的凝视了一眼棺中的男子,将锁灵囊小心翼翼的从腰间摘下,凑到了青莲之前。

 

锁灵囊刚一打开,青莲便似是有了神志般突然抖动起了花瓣,锁灵囊像是被什么引着一般飘到了青莲跟前,露出了里面的两团白光,青莲碧绿的叶子缓缓伸展,发出通体碧绿的耀眼光芒,将两团白光包进了花瓣中,黑衣道人脸上闪过一抹激动之色,他呆立良久,才似是反应过来一般缓缓闭目,自此,山洞之中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

 

时光如隙,七载悠悠而过,山洞中的青莲仍在,色彩却比七年前黯淡了许多,黑衣道士依然守在青莲前,此刻青莲一旁却是站着一道近乎透明的魂灵,魂灵此刻在剧烈的波动着,似乎正通过意识与黑衣道人激动的表达些什么...

 

“阿菁,你知道我不能这么做,他也不可能同意,你的魂魄已恢复意识,不久就可以聚魂重生,但是他……”黑衣道人冷峻的声音自魂灵的脑海中响起,他的声音中却带着迟疑和一丝痛苦。

 

“宋道长,你别说了...你知道为何道长在青莲边滋养七年依然无法聚魂么,并不是他不能,而是他偷偷压制自己了吸收过程,这株青莲,本就只能助一人聚魂,道长生前一身修为多高,怎么可能会比我慢?更何况道长的尸身就在这里,聚魂后即可重生,我即使聚魂成功又能如何,我的尸首早已化作尘土,莫不是你要让我去夺舍吗!”魂灵的声音在黑衣道人脑中响起,虽是一个清脆的少女声音,声音却带着激动和焦急。

 

“阿菁,他或许...是不愿醒来吧,毕竟我欠他太多”

 

“你不欠他什么!欠他的人是薛洋!该死的人也是他!”魂灵闻言声音变得更加激动了,那透明的身形剧烈的拨动着,似乎随时都可能消失。

 

“不要提他!”黑衣道人听到“薛洋”二字时眼神陡然冷了下来,此刻青莲中的另一束白光却是倏地闪烁了一下,他有些着急的起身去看,这时候身后的魂灵却是突然飞入了青莲之中,青莲黯淡的色彩在那一刻突然亮了起来,夺目的光使得黑衣道人的身形一顿,接着他便感觉自己仿佛被什么力量定住,无法动弹了。

 

“阿菁,你在干什么!”

 

“对不起了...宋道长,我想让道长重生,我知道你们还有着创建门派的梦想,而我前生无牵无挂,我最在意的也就是道长而已,我恢复意识后,才知这青莲已有自主意识,我和它交流后它告诉我,它只能助一人聚魂,是道长在无意识的让与我,我要让道长重生,就要把我吸收的能量还给他,这样也许会让我灰飞烟灭,但青莲答应我会帮我把这点残魂最后的力量凝成道长重生后的双眼,这样他就可以复明了...”

 

阿菁平静的声音传到了黑衣道人的耳中,却让他越来越急,黑衣道人似乎是拼了命的努力挣脱束缚,可青莲发出的光芒却宛若一道束身咒,将他束缚的无法动弹。

 

“你这样让我如何与他交代!你...”漆黑狰狞的纹路随着黑衣道人的挣扎在他的脸上剧烈波动,他似乎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来抵抗青莲的束缚,然而却已经来不及了,眼前的青莲突然爆发出了无比夺目的光芒,那其中的两团光芒缓缓升起,其中一团已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变大,另一团却不断缩小,直到一个与棺中男子一模一样的魂灵缓缓出现...

 

“宋道长,不要告诉道长真相,就说我早已灰飞烟灭,能化作他的双眼,祝他重生之后再见光明,我已无憾,这一世,愿道长一生平安喜乐,恩怨化作尘土,遇到真心爱他的人...”

 

少女的声音逐渐消失,小的白光也和青莲一同慢慢消失不见了。

 

黑衣道人望着棺木中那具缓缓有了生机的躯体,化作鬼将多年的他那双干涩的双眼中竟突然有了一丝湿润的感觉。

 

那是他已经太久未曾有过的...泪水吗?



--------------


大家好,给被安利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大家补个文案说明,这篇文章是建立在原著薛洋死后的七年之后,晓星尘重生,薛洋被献舍,之所以要七年之后是因为这个故事的轮廓可能较大,讲述的是七年之后各大世家的发展与正反两派恩怨情仇的故事,原著的其他主角皆会出现,也会有部分原创人物、原创反派,大部分人物我都会努力写的,如有ooc也请见谅,最后,本文以薛晓感情线为主,全文共计16万字,中间可能小虐,但结局保证he请放心阅读,谢谢大家喜爱!



07 Nov 2018
 
评论(75)
 
热度(3896)
  1. 共3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琳、艾德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