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薛晓】归城(二)献舍重生·上

 原著向


(二)献舍重生·上


……

     

那年身死别义城,孤魂漂泊已七秋。

 

这是薛洋死后的第七年,当年他死于避尘的全力一击,灵魂被磅礴的剑力震碎,原本已破碎的不成样子,苏涉仅仅只带回了几片残魂与一具失去左臂的残尸,可金光瑶手持半块阴虎符逆天改命,竟是勉力保住了那剩余的最后几片残魂,还恢复了薛洋的记忆,原本如此一来,只要薛洋吞噬一些其他的孤魂来滋养自身定能恢复甚至夺舍重生,但金光瑶当年陷害聂明玦的事情东窗事发,薛洋也趁此悄然离开了金鳞台。

 

这七年间,他一直任由自己虚弱的魂魄飘荡于那些荒无人烟的山林间,只有偶尔自保时才会吸取一些恶鬼的力量为自身所用。

 

这七年间,他虽不至于再虚弱到魂飞魄散,可魂魄所剩的力量还是太过于弱小,无法夺舍任何人,哪怕是毫无意识的婴儿他都无法染指。

 

无数个日日夜夜,他只是执着的飘荡于那些鲜有人迹的古林中,似是在寻找些什么。

 

鲁城西南方向有一片全是沼泽的山林,这林中的沼泽地隐秘而蔓延,“吃”了不少活人,是四周的百姓避之而唯恐不及的禁地,别说活人,连孤魂野鬼都难碰到一只。

 

薛洋行至此地,仔细的观察着远处山脉的地形,他的视线里却突然出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少年。

 

那名少年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双腿似乎是被打断了,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躺在地上,他的呼吸已经十分微弱,眼角都挂满了血泪,他挣扎着动了动,看向了薛洋这个方向。

 

薛洋愣了一下,随即却是撇了撇嘴,仿佛什么都没看到一般打算离开。

 

“救...命...”少年的声音虚弱的轻轻的飘了过来。

 

薛洋皱了皱眉,有些不耐烦的又看了那个少年一眼,那少年的求生欲望似乎突然高涨,他很是费力的冲着薛洋张口喊着救命。

 

“小子,找错人了,看清楚了,我只是具残魂,连具身体都没有怎么救...”薛洋负着手好笑的看了一眼那名少年,正要出口继续嘲笑他几句。身后却是突然传来御剑而行的破风声。

 

白衣道袍,衣袂飘飘,一个让薛洋的话语戛然而止的熟悉身影自远方御剑而来,薛洋嘲讽的笑瞬间僵在了脸上,他死死的盯着那道越来越近的身影,身子竟是不由自主的剧烈颤抖了起来。

 

“晓星尘?”薛洋下意识发出声音后的下一秒就后悔了,他第一反应就是想立即离开,可白衣道士似乎听力极佳,手中还握着指引阴气的灵物,瞬间就锁定了他。

 

魂魄被定住,薛洋也无可奈何,他抬眼望去,视线却是一瞬间出现了一丝恍惚,眼前的白衣道士尽管让他心神俱震,然而却只是相像罢了,此人并不是他心中以为的那个人,尽管装束几乎一模一样,但此人却没有白纱遮眼,那脚下的剑,也非霜华。

 

“你不是晓星尘。”薛洋的声音冷了下来,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打扮酷似晓星尘的年轻道士。

 

“你...竟是一道有记忆的鬼魂?你刚才居然提了师兄的名字,你认识我师兄?”白衣道士看上去确实年纪尚轻,眼睛中还带着初涉人世的清澈与好奇,他似乎对于眼前这个能说话,并且看上去和人无异的鬼魂产生了兴趣。

 

“果然,你也是抱山散人传人。”薛洋面部的冷凝散的飞快,竟是突然笑了起来,这股笑容似乎带着极力掩饰的激动与狂热。

 

“阁下果然认识师兄,不知我师兄在哪,阁下又为何成了这幅样子?”

 

“......”薛洋脸上的笑意仿佛因为想到什么事又飞速的敛去了,他低下头,声音低沉。

 

“不必多问,小道士,你抓紧去寻一位叫宋岚的黑衣道士,他被人练成了不死尸,七年前他带着你师兄濒临魂飞魄散的的残魂去游历人间了,如今七年过去毫无音讯,你师兄的魂魄已碎的不成样子,只靠着锁灵囊才勉强留有一线生机,你要抓紧找到他们,然后立刻带他上山找你的师父抱山散人!”

 

“什么?师兄为何会落得如此境地?”白衣小道士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这一连串的消息炸的他有些懵,甚至有些怀疑眼前这鬼魂话语的真实性。

 

“我没必要骗你,你最好立刻动身,这个小鬼,受伤太重,已是必死之身,你不用在这浪费时间了。”薛洋转过身冷冷的指了指还躺在地上的少年,少年闻声挣扎着抬起头看向他俩,咳出了一大滩血。

 

“你没事吧?”白衣小道士飞快的跑过去扶起了少年的上半身,检查着他的伤势,“我怎能见死不救,师父曾教导...”

 

“出世一身正气,救死扶伤。”薛洋不耐烦的打断了他。

 

“你如何知道?莫不是师兄告诉你的?”白衣小道士有些惊讶的看向了薛洋。

 

“不必废话了,你检查的如何了,我说过他已是必死之身,哪怕你师父在这,你也救不了,你走吧,去找你师兄,带他回山上聚魂,这个少年我来处理,他死之前的心愿我会帮他完成。”

 

“你?你只是一道魂魄,能做什么?除非你...”白衣小道士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抱着怀中虚弱的少年瞪大眼睛怒气冲冲的看向薛洋,“你竟要夺舍?!”

 

“哈哈哈,你看我如今这副样子,若他不愿,我能夺舍谁?我说我能帮他,我就一定能,你再耽误时间,你师兄可能就魂飞魄散了!”薛洋冷冷的盯着白衣小道士,眼神中的寒光让他一滞,竟是觉得无法反驳。

 

白衣小道士有些不忍的看向了怀中的少年,少年嘴角带血,苍白的脸上却没了焦急的神色,反而用一种奇特的目光看向了薛洋。

 

白衣小道士听到薛洋对于晓星尘的描述,心中对于薛洋的话是信了八九分的,后面薛洋这看似不靠谱的话,他不知为何却也是信了几分,抱山一门师兄弟之间感情极深,对晓星尘的担心还是让他叹了口气将少年放下。

 

“他有什么心愿,你且一定要替他了结,否则他若执念太深化作厉鬼,还要被人渡了去”

 

“行了,我知道了,你快去寻你师兄吧。”

 

临走之前,薛洋难得的露出了正色道,“你一定要寻到他,让你师尊助他聚魂,还有,若他重生,不必提见过我的事”。

 

他一边说着一边飘到了少年身边,让人看不清他最后的表情,白衣小道士看了两人,还是叹了口气御剑而去了。



---------------

07 Nov 2018
 
评论(8)
 
热度(13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琳、艾德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