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薛晓】归城(二十八)旧人相聚

原著向/


★本章“老熟人”预警


(二十八)旧人相聚

 

清晨,对如今形式颇为担忧的金凌特意起了个大早,想去看看金家负责的几个家族的恢复修整情况,然而他刚踏出房门,却被院子里热闹的景象给震惊了一下,如今聂家庭院中,各家族的弟子们纷纷都在拆解剑招,庭院之中站满了人。

 

“看来大家都没心情睡啊”,金凌揉了揉有些发胀的脑袋,有些无奈的喃喃自语道。

 

“阿凌,你也起这么早”,一道温和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听到这个称呼,金凌瞬间觉得自己原本就有发胀的大脑更加气血上涌。

 

“蓝愿!我可是金家家主,阿凌是你叫的吗!”金凌有些怒气冲冲的回过头冲着身后被吼的有些懵的人喊道,平日里脸上那股故作严肃的表情也不见了,轮廓已完全长开的脸上倒是又恢复了几分“大小姐”的样子。

 

“我这不是,看各位家主不在才这样叫的么。”蓝思追看着金凌脸上羞恼交加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于是憋着笑解释了一句。

 

“你...!”不解释还好,这一解释,金凌作势又要发飙。

 

“好了好了,我其实是想告诉你,‘他们’来了,听家主说,昨儿深夜到的。”蓝思追见状赶忙转移话题,提到这里,他语气一下子变得欣喜了起来,俊秀的眉眼带上了一丝激动的笑意。

 

“真的?”金凌闻言脸上的怒气也是一下子消失不见了,脸上的神色明显也是颇为激动与欣喜,不过随即,他看到了蓝思追身后突然冒出的一道僵硬的黑色身影,脸色突然板了起来,似乎还轻轻的“哼”了一声。

 

“小叔!”见到金凌的表情变化,蓝思追好像瞬间就明白了身后是什么人,神色一喜,回头冲那个身影喊了一声。

 

“阿苑,前几天你们被尸骨门埋伏,你没受伤吧,感觉这一年你又成熟了一些。”一脸凶相却语气温和的鬼将军有些憨憨的和蓝思追打了个招呼,有些拘谨的站在了二人面前。

 

自从云梦一别,如今已经十五年过去了,蓝思追早已是岁及而立的大好青年,本就俊秀的面容在蓝氏仙风飘逸的家服衬托下更是尤为出众,不过已经成为鬼将的温宁外表却一直还是那副年轻时候的样子,如今蓝思追看起来都比他要尚为成熟一些,从他嘴中说出这番颇具“关爱”的话,倒是让蓝思追耳根稍稍红润了一些。

 

“噗嗤——”看着蓝思追微窘的神情,金凌忍不住笑了一声。

 

“金公子也在,别来无恙。”温宁转了转身子,冲金凌打了个招呼,金凌撇了撇嘴,似是从鼻孔中发出了一个“嗯”字,冲温宁也点了点头。

 

其实早在十几年前,那时刚接任家主的金凌还不堪大任,总是偷偷溜出去找蓝思追他们夜猎,那个时候他就常与温宁在一起了,只是内心还是有些别扭的他每次见了温宁还是会故意板着脸,不过在温宁救过他几次之后,他的心里,也早就对温宁提不起任何仇意了,只是这么多年,他和温宁都习惯了这副神情。

 

“哎呀,你们怎么在这里,我找了你们一大圈,我说你们也都起的也太早了吧。”

 

一个众人十分熟悉的声音从远处响起,只见清晨的日光下悠闲的走过来两个人,在人群中显得极为亮眼,这两人一静一动,一个一身黑衣,一个一席白袍,一个打着哈欠满脸刚起床的倦意,一个一脸淡漠却精神矍铄踏步而行,在柔和日光下仿佛一幅画卷般让人移不开双眼,来人正是魏无羡与蓝忘机。

 

他们二人自十五年前退隐江湖后就鲜少出现在各大世家面前,不像温宁,前几年几乎是和几个小辈天天的黏在一起,气的江澄后来亲自把金凌绑回金鳞台后才罢休。

 

这几年温宁倒是出现的很少,但他每年都会去姑苏探望蓝思追一次,至于忘羡二人,除了偶尔回姑苏探望蓝曦臣和蓝思追外,几乎就是消失在了众人眼中,虽然他们几个小辈总是会从一个名叫蓝景仪的人口中听到一些他们两个人的各种“传说”,不过据说也都是这位夷陵老祖自己喝多了天子笑主动拉着他们讲的,这也成为了这几个年轻一辈聚会时的谈资。

 

比如我们的夷陵老祖几年前曾跑到平榆潘家的主城里,用他的几个“好手下”把城里为非作歹欺压平民的城主一家吓的鸡飞狗跳直接迁址,到处哭诉恶鬼袭城的事;比如传言夷陵老祖拉着含光君假装重伤跑到一户山野农家在人家家里过了一阵子“男耕男织”的日子,却因为嫌种菜费力召唤了几个“小人”,结果把那对老夫妇吓个半死赶紧溜了的故事;还有夷陵老祖他们路过顺南云晋山,为了采一株据说有驻颜之效的红玉草把那里的守山灵兽打的直接弃山而逃,结果也没采到草还被山洞里的兽粪熏晕了的等等事迹,让每次他们小聚时蓝景仪的“夷陵老祖传”都成为众人最爱听的环节。

 

“含光君,魏...”蓝思追高兴的冲二人行了礼,一声叔刚要叫出口,就被魏无羡一步迈过来捂住了口。

 

“哎呀呀,停,你可千万别叫我叔叔,我可是要翻脸的,虽然那红玉草我没采成,不过我可是一点都没变老,你要是敢叫我叔叔,小心含光君打你屁股。”魏无羡假装有点凶的冲蓝思追扬了扬手,回头冲蓝忘机使了个眼色,蓝忘机冷峻的表情上似是有些无奈,不着痕迹的看了蓝思追一眼,这一大一小倒是颇有默契,蓝思追了然的微微点了点头。

 

“那么大岁数了,还为老不尊。”金凌在一旁翻了个白眼,撇了撇嘴说道。

 

“你舅舅这几年怎么教的你啊,也不跟我打招呼,上来就说我老,你就是这么跟我这也当舅舅的人说话的?”魏无羡一听,气的眉毛都扬了起来,作势就要过去“毒打”金凌。

 

“你自己说不要叫你叔叔,如今又以长辈自称上了,还说不是为老不尊。”金凌灵活的往旁边一闪,面露狡捷的冲蓝思追笑了笑,还吐了下舌头,蓝思追闻言也是一乐。

 

其实金凌早就知道,这几年除了江澄经常到处帮他造势在各大家族之间打点之外,魏无羡与蓝忘机暗中也是帮了他不少,好几次门人收到消息某地有大批走尸出现,他带着金家人赶到时,那些走尸都是已经被打的奄奄一息的样子,身上贴着符任人摆布,他过去收收尾不怎么费力,名声倒是越来越高,家族内有江澄震慑着,在外有这位舅舅帮衬着,他这才逐渐坐稳了四大家族家主的位置,心中也是逐渐与这个“舅舅”亲近了不少,甚至偶尔还会出去找他玩几天,不过随着近几年家族事务越来越繁忙,他也是许久未见魏无羡了,此次见面也是十分高兴的。

 

“我这当舅舅的怎么了?”一声略含冷意的声音传来,魏无羡“张牙舞爪”的动作瞬间戛然而止,众人回过头,发现江澄与蓝曦臣、聂怀桑都是一齐走了过来。

 

魏无羡背过身冲着金凌、蓝思追和温宁做了个鬼脸,然后笑嘻嘻的转过了身子冲着大家打了个招呼。

 

“今天人好齐啊,听说你们可是有求于我呢,有没有备上好酒?”



----------------

07 Dec 2018
 
评论(20)
 
热度(7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琳、艾德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