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薛晓】归城(二十九)魏无羡的猜测

原著向


(二十九)魏无羡的猜测

 

此时此刻,金凌觉得他那位“亲舅舅”的脸上虽然看不出什么表情变化,但是,眉毛似乎在隐隐跳动,一看就是在极力隐忍着什么暴怒的情绪,这种表情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这位江宗主的脸上可是并不多见。

 

如今江澄他们作为长辈,都已入不惑之年,虽说一个个都极会保养,但是行事作风都是颇有一家之主的稳重风范,约莫着也就这位当年“云梦双杰”的另外一位能让江澄出现此等表情了,金凌觉得好笑之际,魏无羡快速拉着蓝忘机溜到蓝曦臣背后去了,江澄见状眉毛扬的更高了,却似乎碍于身份不知该如何继续发作,当下只能狠狠的看了魏无羡一眼就作罢,这一番反应让蓝曦臣也是不禁莞尔。

 

“魏兄,酒自然是有的,不过我们还是尽快商量正事啊。”聂怀桑一脸忧心忡忡的探了探头冲蓝曦臣身后的魏无羡说道。

 

“好了好了,这个是自然的,要不然听说了各大家族被尸骨门设计陷害之后我家含光君也不会拉着我日夜赶路,我们可是从离这里千里远的静州赶来的,差点累死我。”魏无羡一边说一边又打了个哈欠,说罢还有点“幽怨”的瞥了蓝忘机一眼。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默然,魏无羡连忙转开了视线,因为他知道蓝忘机的眼神是在说“我御剑赶路,你就只趴在我怀里睡觉而已”。

 

“对了,话说我小师叔呢,怎么没见到他。”魏无羡扫视了一圈人群问道。

 

“魏前辈,门主这几日一直奔波于门内弟子和一些家族的修养与安置,连续几日未休息了,如今正在休息。”人群后方郁飞的声音响起,他颇为恭敬的从一侧向前走了几步,拱手冲魏无羡说道。

 

“你是凌清门的客卿吧,这么年轻实力真是不错。”魏无羡看了郁飞一眼,笑眯眯的点了点头,郁飞闻言一愣,接着恭敬的低下了头。

 

“我说,他能看出啥啊,他早就没有金丹了,能看出人家多少修为?”金凌一脸怀疑的凑近蓝思追,小声的在他耳边问道。

 

“...”蓝思追神色无奈的看了金凌一眼,“这种事不要再说了,这可是魏叔心中的一根刺。”

 

“嘁,都四十多岁的老人了谁还在意这个啊,也就他和舅舅吧,一直放不下这点陈年破事。”

“...”蓝思追听到金凌这话一时之间更是不知该如何接,他回头看了一眼魏无羡和江澄的神色,发现二人都没什么反应,心中稍稍松了一口气。

 

“看你们都挺累的,这些弟子都去休息吧,我们去后厅聊。”魏无羡非常“体贴”的看了看周围的弟子和几位长老们,然后笑眯眯的冲还在嘀嘀咕咕的金凌说道。

 

“金凌作为家主也过来吧”,说完江澄竟然还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金凌突然觉得头皮有些发麻。

 

……

 

聂家后厅,众人还未落座,金凌就快速的从家仆手中抢过了茶壶决定给在座的各种“叔叔”“舅舅”倒茶,轮到魏无羡时,魏无羡笑眯眯的从牙缝中挤出了几个字。

 

“你说谁是老人呢”,他刚说完就吓得金凌赶紧开溜,至于到江澄跟前的时候,江澄奇迹般的竟然也露出了一丝笑容,那笑容僵硬至极,扯着嘴角说道,“金凌,等此事了了,我去金陵台住几日”。

 

金凌觉得自己好像“剩下”的日子不会太多了。

 

“魏兄,为何只叫我们几人前来啊,刚刚凌清门的那位长老,修为也着实不错呢,大家一起商量对策岂不是更好?”聂怀桑有些不解的问了一句,似乎是对于魏无羡的行为颇为费解。

 

“这个嘛...”魏无羡一笑,刚想说什么,却看到了脸色略带疲意的晓星尘终于是踏门而入,当即更加兴奋的说了一句“正好小师叔来了,我倒是有件事要说一说”。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无羡,含光君,你们来了。”晓星尘看到魏无羡二人时面色也是一喜,他略带歉意的冲众人拱了拱手,在最远处找了个位置坐下。

 

“小师叔,你门内那位叫郁飞的人,有何来历啊?”魏无羡的双眼微微眯了眯,他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当下蓝忘机的眼中带上了丝丝冷意。

 

“郁飞?他是我门内的长老啊,据传他以前曾在新安丘家做过门徒,可惜后来却是自己一人外出游历了,倒是颇有一番奇遇呢。”

 

“丘家?是那个公西家族附属的丘家吧。”聂怀桑此话一出,在座众人面上皆是都露出几分沉思之色。

 

五年前,新安公西家族出现了一位百年不遇的修炼奇才,四十多岁突然得成金丹,此后修为一路水涨船高,一柄“破魔”在手,方圆百里难觅敌手,一时之间公西家族的名声也是跟着大涨,让四大家族皆是有所耳闻,可是此人却并非真正的公西家人,他本名萧鸿,是一位外姓门徒,修炼多年一直无所成,在三十岁时被公西家族发配到了麾下的丘家去负责一座极小的坊市,在剑道大成后公西家大肆宣扬他是公西家族的人,还邀请他回门内做首席长老,此人倒也是对于家族颇有感恩之心,谁知回去之后没过几日就再也没有这位萧鸿的消息了,两年之后的一天,公西家族突然在一夜之间消失了,据周围的人说,一夜之间全部人消失不见,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一个家族驻地突然就变成了空城,此事一出,震惊江湖,可是却什么痕迹都查不出,那段时间一些小家族着实是担心了一番,不过后来到现在没有再发生过类似的事,也就让这件事逐渐在人们心中淡去,如今聂怀桑一提起丘家,众人都纷纷记起了几年前这个公西家族的事情。

 

“对,是那个丘家,不过郁飞说过他是在公西家和丘家出事之前就离开了,所以才得以存活,并且后来有了一定奇遇,在得知凌清门创立之后过来的。”晓星尘点了点头说道。

 

“奇遇?那他这个奇遇怕是和我的经历很像。”魏无羡闻言撇了撇嘴。

 

“此话怎讲?”晓星尘有些不解的问道。

 

“他修了鬼道。”魏无羡仍旧微笑着看向晓星尘,只是提到“鬼道”二字的时候眼里射出了几分莫名的味道。

 

“什么?”晓星尘闻言大惊,“不可能的,他结成金丹了,怎么可能...”晓星尘话说到一半,却突然想起了薛洋,薛洋重生后以顾尘的身份来凌清门当客卿,就是结成了金丹,可世人都知道,他对于鬼道一途也是天才,所以仙气怨气的双修之法,也并不是无可能。

 

“或许他算是有奇遇吧,若真的修了鬼道也没什么,之前我们凌清门被埋伏,是他控住薛洋我才得以差点杀了他替子琛复仇的。”晓星尘脑海中不觉又想起了令他十分不愿回忆的那一夜。

 

“可是据我观察,他的鬼道修炼至深,不像是主修剑道的样子,否则他的剑道早已大成,相反他的身体中怨气颇深,似乎有一股黑气萦绕在他丹田附近。”魏无羡面露正色的说道。

 

“这...”晓星尘一时无言,魏无羡对鬼道的理解这世上怕是无人能及的,论信任他自然也是更加相信他这位师侄一些,只是他心中却对于郁飞修鬼道这件事也是颇为惊讶。

 

“晓星尘道长,防人之心不可无啊,如今我们各大家族那么多弟子被抓,我们若是去救人,几乎是要倾巢而出的,若他是尸骨门的人设计让我们中伏的话,那就很危险了,更何况你想想上次为何我们去救人都一切顺利,你凌清门却是损兵折将还失去了宋道长啊。”聂怀桑一脸沉痛的说道,提到宋岚,晓星尘心中一痛,脸色也是瞬间黯了下来。

 

“宋道长是如何...”蓝忘机闻言突然开口问道,他极浅的眸子看向了晓星尘,眼里含着一丝关切之意。

 

“被薛洋一掌轰碎了胸膛,然后被尸骨门一种不知名的铁链分尸拖走了。”晓星尘语气有些晦涩的说道,他无论如何也忘不了那日宋岚被五马分尸的惨状。

 

“咦?”魏无羡闻言面上露出了一丝疑惑,他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蓝忘机也是面露沉吟,“如果只是被分尸的话,本身就作为鬼将的他只要集齐了四肢与头颅是可以再被复活的。”

 

魏无羡的声音犹如一道炸雷轰进了晓星尘的内心深处,他脑海中突然升起了一个他自己觉得不可置信的念头。

 

难道薛洋,是故意这样“杀”了宋岚的吗?




------------------------

10 Dec 2018
 
评论(22)
 
热度(6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琳、艾德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