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薛晓】归城(三十)内奸来历

原著向


(三十)内奸来历

 

知道宋岚还有复活希望的晓星尘心中一阵狂喜,他拼命的按住心中觉得薛洋也许像他一样留手的念头,心中却还是总忍不住去朝那个方向去想。

 

他始终未想明白,薛洋当年拼了命的想要复活他,究竟是为的什么,在凌清门的那段日子,薛洋又是为何而来,还在看出他魂魄不稳时带他去乱葬岗,在山洞中薛洋有一万个机会置他于死地,也有很多机会可以杀了宋岚,但是薛洋却并没有动手,反而是在身份暴露之后才投靠了尸骨门,他生前生后与人前人后一直都是判若两人,这让他觉得他真的看不透薛洋了。

 

前生的薛洋投靠金家,助纣为虐,内心所有的那些坏想法几乎都摆在了脸上,但却坏的坦荡,可是今生,他却觉得薛洋变了,为他踏遍山河的执拗少年,说着名尘,字思星的阳光男孩,实力大涨的御剑仙士,鬼道卓绝的狠毒恶魔,到底哪个才是如今真正的薛洋呢?

 

“小师叔,小师叔?”

 

魏无羡的声音突然响起,惊醒了陷入沉思的晓星尘,晓星尘猛地回过神一笑,“我是听说子琛还有复活的希望太开心了,你继续说。”

 

“我觉得那个郁飞很不简单,所以我们的计划最好不要告诉他,或者试探一番,咳,这几年因为我这具身体也并不是原来的身体,对于鬼道也并没有执着修炼,金丹更是难以结成,就自己瞎琢磨着研究了一些小东西,刚好能看出此人的真正修为,他用一种极为高深的手法隐藏了自己体内的怨气,如若是他自己的修为,那此人鬼道修为怕是不下于我,若不是他自己的,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魏无羡把玩着手中无名指上的一个银环,眼里露出了几分兴奋之色。

 

“这是那个尸骨门门主的手段。”

 

“那这么说那位尸骨门门主的鬼道造诣很高?”蓝曦臣闻言有些微微担忧。

 

“很高,如今的我恐怕不是他的对手。”魏无羡坦然一笑。

 

“那可怎么办啊...”聂怀桑的表情似是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忍不住将目光巡视了一圈。

 

“他若真有正面一战的能力,也不会设计抓走各大家族的弟子引我们前去了,所以只要从长计议就好,不必过于担心。”蓝曦臣看到聂怀桑有些害怕的目光,安慰的冲他笑了笑。

 

“不过你们别忘了,还有一个鬼道修为也不在我之下的人如今也投靠了尸骨门,这个人也是极难处理的。”魏无羡跷起二郎腿品了一口茶,悠悠的说道。

 

“...”众人一时无言,都有些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微微愣住的晓星尘,晓星尘身子有些微颤的握着双拳,心中又突然闪过一个荒唐的念头,也许薛洋并没有投靠尸骨门呢,可是,他能有什么理由这么做?

 

“难处理的,是他们控制的活尸,和那些不知名的铁链控制,还有那些让人失去视线的黑雾,至于这两个人又有何惧。”江澄冷着一张脸开口说道。

 

“可是,我们并没有破解之法啊。”金凌忍不住开口问道,他眉头紧锁,似乎听了众人一席话后对局势颇为担忧。

 

“那可不一定,有人说不定知道呢,就让我来试试他。”魏无羡冲金凌抛了一个颇为得意的笑容,眼中闪过几分狡狤之色。

 

……

 

当夜,聂家后院。

 

郁飞在房内静静的打坐,对于各位家主私下商量对策的事情他也是颇感无奈,他只是一个凌清门的客卿,年纪修为也不算拔尖,根本就没有机会参与到其中去打听消息,只得在房内默默等待,不过他也算的上是十分冷静沉着,这种时候,他不能露出任何反常,否则门主交给他的重任可是就要泡汤了。

 

哗啦啦——窗外突然有一阵铁链划过地面的声音响起,郁飞猛地睁开了紧闭的双眼。

 

“锁魂链?”郁飞征了征,心中却是惊疑不定,这里怎么会听到锁魂链的声音,难道是门主要传递消息给他?

 

郁飞想到此从床上飞速起身,他下意识的向门外走去,刚走到门口脚步却是一顿。

 

不对,如果门主要传消息,应该会用传讯符的,怎么会派人到不净世来,这样太容易暴露了,郁飞额头上冒出几滴冷汗,他双手一变幻,手中出现了一道黑纹遍布的纸符,他催动体内怨气试图激活,三秒后,符文却毫无反应,郁飞眉头紧皱,心道,莫非是传讯符出了问题,门主才让人过来引我出去?

 

看着毫无反应的传讯符,郁飞脸上神色变幻,最终还是一咬牙推开了门,他收起了身边缓缓冒出的黑雾,招出自己的佩剑御剑而起,朝着聂家山上的崖边飞去。

 

飞至山顶,他远远的便看到了弥漫的浓浓黑雾和黑雾中若隐若现的挂着铁链的鬼将,心中一松,嘴角也是挂上了一抹笑意。

 

他收起脚下的佩剑,缓缓落到了地上。

 

“怎么了?传讯符出问题了?不知是哪位长老亲自到来?”郁飞看着四周浓郁的黑烟,语气十分客气。

 

“哗啦啦——”黑雾中的铁链声在地面一阵拖动,一个脚步僵硬的身影缓缓走了出来。

 

“怎么是你?!”黑雾中的身影缓缓清晰,郁飞大惊失色的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凶尸”。

 

这哪里是什么被锁魂链控制的凶尸,这“凶尸”满脸符咒,面容却是清秀,此人正是温宁!

 

“不好,中计了”郁飞心中暗暗咬了咬牙,飞快的将手伸向了腰间的空间袋。

 

“嗡——”一道琴声响起,郁飞只觉得自己腰间有一股大力一下子推了过来,他身形瞬间被震出两米远摔倒在地上,还不等他反应过来,温宁已经伸手扯走了他腰间的空间袋,他抬眼一看,只见月空下,一道白衣身影立于枝头,那人面带肃杀之意,手中拨弄着一把七弦古琴,琴弦一动,音波在他四周仿佛带起阵阵轻风,衣袂飘飘,让人瞬间就生不起任何反抗之意。

 

“你果然是尸骨门的人。”一道略带得意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郁飞回过头,发现魏无羡、江澄、 蓝曦臣、聂怀桑、金凌、晓星尘竟是一齐走了过来。

 

“你为什么会怀疑我是尸骨门的人?”

 

“那可是巧了,我前几年自己瞎研究出一个专门感应怨气的指环,即使你用法力隐藏在身体最深处还是被我探测到了。”魏无羡笑嘻嘻的晃了晃指上明晃晃的银环,看的郁飞神色越发阴沉。

 

“那你怎么会召唤我们门人专有的黑雾?”郁飞此刻知道跑不了了,内心反倒是冷静了下来,他冷笑一声问道。

 

“我不会啊,但是怀桑有一个这种专门储存各类气体的香炉,上次去救人顺便吸了一些回来,没想到这次就派上用场了。”魏无羡笑眯眯的看着地上的郁飞,有些好奇的看了看掌心的黑气。

 

“既然知道我的身份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郁飞狠狠的瞪了正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的聂怀桑一眼,随即两眼一闭,一副任人处置的样子。

 

“说,你们尸骨门在什么位置!”江澄右手一挥,紫电瞬间抽出,“啪”的一声落在郁飞面前的地面上,让郁飞惊的睁开了双眼。

 

“别做梦了,我不会说的,这次多亏了副门主出了主意抓到这么多人,你们想救有本事就自己找去,我不会告诉你们有关门内的任何一个字的!”郁飞冷笑一声,面对着江澄凌厉的目光也是丝毫不惧。

 

“副门主?”江澄皱了皱眉,“薛洋?”

 

“对啊,晓星尘,你还不知道吧,上次我控住薛洋只是博取你的信任罢了,其实钟鼎里早就有门主的法力可以护住副门主的心脉,你根本就杀不了他。”郁飞笑了一声,颇为玩味的看向了晓星尘,他故意隐去了薛洋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钟鼎的秘密这一事实。

 

晓星尘愣了愣,心中却是瞬间涌上一抹寒意,他明明已经亲眼看到薛洋杀了宋岚,看到他抓走了许多弟子,却在之前还动摇过替薛洋开脱,如今亲耳听到尸骨门的人说是薛洋亲自出主意抓了各大家族弟子还假死骗他的消息,仿佛有一双手狠狠的打在了他的脸上,还耻笑他先前那幼稚的想法。

 

晓星尘自嘲地笑了笑,挥去了胸腔中最后一丝牵扯着他心神的困惑和期待,他用力的握紧了霜华,将内心的疑团彻底按下。

 

也许,薛洋就是故意做那些事来让他犹豫不决,然后在愧疚与后悔中痛苦吧,那八年间与重生后薛洋做的所有看上去像是为了他晓星尘而做的事,都是为了让他如今的犹豫与困惑显得像一个笑话而已。

 

这,才是他所熟悉的薛洋呢。



-----------

11 Dec 2018
 
评论(25)
 
热度(7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琳、艾德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