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薛晓】归城(三十一)唯一的信任

原著向

      


(三十一)唯一的信任

 

冬日的漳苍山脉,漫天飞雪也无法吹散笼罩在整片山脉的浓浓黑雾,让这里的一切显得都是那么的压抑又危险。

 

薛洋静静的坐在裂石崖的峭壁旁,修长的手指轻轻的点着手中的传讯符,把上面的内容又读了一遍,“郁飞身份已败露”。

 

他嘴角缓缓挂上了一丝稍显轻松的浅笑,然后用力一握,传讯符就化作了碎片,薛洋起身将碎片掷入了深渊中,抬头看着阳光费力的穿过这些黑雾,将头顶缓缓镀上了一层灰色的光。

“就算是寒冬的裂石崖,也还是能感受到那一丝丝的阳光啊。”

 

“薛兄如此好兴致,在此欣赏冬景?”巫安略带阴冷的嗓音突然出现在身后,让薛洋迅速收起了脸上的神情。

 

“门主”,薛洋微笑着回过头微微低了低头,“这里的景色可说不上好,我只是出来透透气。”

 

“我安排在那边的人暴露了,没想到魏无羡被献舍后竟然还能看出我在郁飞身上下的障眼法。”一身漆黑长袍的巫安语气相当不悦的说道,他半扬着眉毛眯了眯眼睛,“不过你为何看上去心情不错?”

 

“前世的仇人出现了,我自然是该高兴。”薛洋笑了笑,不紧不慢的说道。

 

“魏无羡确实出乎我的意料,据说那个蓝忘机的实力更是厉害,只不过这也并不能阻止我的计划。”巫安冷哼一声,狭长的双眼中透着丝丝冷光。

 

“那是自然,我今世的这具身体根骨极佳,不愧是曾被聂家看中的资质,鬼道和剑道联合,我自问今生不会再不是蓝忘机的对手。”薛洋冷笑了一下,瞳孔中闪过恶意的光芒,一如他前世张扬轻狂的模样。

 

“噢?既然薛兄如此自信,那我倒是有件事需要你替我去做一下。”巫安闻言勾了勾嘴角说道。

 

“门主有何吩咐?”

 

“我能感觉到他们没有杀了阿飞,我要你帮我去救他出来,阿飞很早就跟了我,我不能不管他的死活。”巫安薄薄的嘴唇轻轻抿了抿,眼神中竟是难得有了一丝情绪。

 

“好,我自当竭尽全力,看来这位在门主心中,分量不低啊。”薛洋十分从痛快的答应了下来,看的巫安甚为满意。

 

“不错,阿飞他与我自小就相识了,当年我们一起逃过仇家的追杀活了下来,后来才有了现在的尸骨门。”巫安一向冷漠阴沉的脸上此刻带上了一丝罕见的神色,薛洋心中也是觉得奇特,竟然会从这位的脸上看见一丝如此人性的表情。

 

“你速速去吧。”看着并没有说话的薛洋,巫安快速收起了脸上的表情,恢复了冷漠。

 

薛洋点点头,身影一闪就化作黑雾消失不见。

 

巫安眯起双眼看着远去的薛洋,嘴角却是挂上了一丝冷笑。

 

“薛洋,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

 

清河,不净世。

 

清晨的雾气打湿了院中的花草,也打湿了早上起来练功的众人的衣角,晓星尘有些略带焦急的从人群中匆匆而过,他一边跑一边问着练功的人们。

 

“你们有没有见到一个七八岁大小的小男孩?”

 

晓星尘如今真的是心急如焚,上次传讯给门内召集更多人手,他出于担心让几位长老把萧齐也一并带了过来,想着留在身边可以好好照看,最近几天他忙于处理着大大小小的杂事,没顾得上他,昨晚抓了内奸之后他也算松了一口气,今早起来想起来想去看看萧齐,谁知道这孩子竟然不在房内,他一直都看上去比正常孩子心思重一些,又一直放不下薛洋,这让晓星尘不由担心萧齐会自己一个人偷偷溜走。

 

晓星尘刚穿过聂家后院,突然听到后院门前一阵人声嘈杂,几位凌清门的长老正抓着萧齐往里走,口中不停的说着“邪恶”“坏人”“恶魔”之类的词语。

 

“你们闭嘴!放开我!”

 

萧齐小小的身板在一位凌清门长老的手中奋力挣扎着,他眼眶红红的紧抿着嘴唇,表情却十分倔强。

 

晓星尘轻咳了一声,众人见状纷纷看了过来,看到他的身影之后,几位长老都是冲他做了一个无奈的神情,甚至被闹个不停的萧齐气的脸色微愠。

 

“门主,你瞧这孩子,早上起来突然一言不发的就往外走,我们拦也拦不住,又不想对他动粗,这孩子,非要去找顾...薛洋。”那位抓着萧齐的长老赶忙把人揪到了晓星尘面前。

 

“放开我,我就要去找他,我不想待在你们这里!”萧齐停止了挣扎,他知道晓星尘是个好说话的人,仰起脸冲晓星尘喊道。

 

“萧齐,如今外面全是坏人在作恶,许多修为很好的弟子都被抓走了,你如今不能够乱跑,你若真是想找他,就乖乖在这里等着好吗?”晓星尘接过萧齐,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

 

“他还活着吗?”萧齐低着头,有些颤抖的问道。

 

“...”晓星尘虽然知道薛洋没死,可就在前几天还差点死在他手中的这个事实却让他一时之间有些难以开口。

 

“他死了?!”萧齐见晓星尘没有回答,猛地抬头抓住了晓星尘的手臂,他眼眶通红,眼睛里瞬间泛起水气。

 

“他杀了宋道长,难道不该死吗?”晓星尘正欲出声安慰,一位凌清门的长老却突然出声怒喝道。

 

“不可能!他跟我说过,他要让义城比仙门世家还热闹,让那些出身不好却心怀天下的孩子都可以来学习实现抱负,还说过等我修为高一些就带着我四处夜猎,去救死扶伤的,他不可能这么做!”萧齐转过身,发泄的冲那位长老大声吼道。

 

“他和你说过这些话?”晓星尘有些愣愣的看着萧齐,他几乎无法想象这会是曾经在薛洋口中说出的话,这番话在他心中瞬间泛起汹涌波涛。

 

“也就骗你这种孩子吧,你知不知道,那些被抓走的人就是他害的。”一位长老满脸讽刺的说道。

 

“萧齐,他没死,可是他却不站在我们这边了,将来我们也许会和他再见,只是那个时候却必须是生死之战,他已经投靠了魔道。”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将心中的波涛平静下来,还是说出了实情。

 

萧齐冷冷的看着众人没有说话,他忽然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一个夜晚,他赌气不吃薛洋给他的糖,薛洋平时一向笑嘻嘻的逗弄他,却在那天露出了一丝略带不舍的笑意说道。

 

“小鬼,快吃了,小心以后吃不到了你哭都没地方哭。”

 

也许那个时候,薛洋就已经知道自己快要离开了,只是年幼的萧齐却看不懂他的反常,他乖乖的吃了糖,看着薛洋静静的站在凌清门院中的月光下,月色洒了他一身,他看着那些还未开花的雏菊,眼神温柔又坚定。

 

萧齐自小与家人在一个小地方长大,他六岁那年,父亲失踪,他们一家人也遭到了一个世家的追杀,母亲惨死当场,哥哥也为了救他被人抓走失去了踪迹,他拼命逃出去却掉入了山崖,幸好被一只守候灵山的白熊所救,后来才辗转到了义城。

 

从小到大,除了哥哥,薛洋,是他成为孤儿之后所感受的唯一的温暖,年幼的他经历了太多,他能感受到薛洋似乎与他有着一些共同的经历,但薛洋却能够每日灿烂的大笑着,逗他、哄他,教他练剑,还偷偷带他去收拾了那几个凌清门招收门徒当日欺负过他的人,把自己最爱吃的糖分给他吃,虽然表面上他总是冰着脸,但渐渐的,他已经把薛洋当成是亲人那样的在乎。

 

那晚,他看着薛洋脸上有些反常的表情,虽然心中微微的不安,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后来薛洋道了一声“晚安”便挥手而去,他看着薛洋潇洒而又坚定的转过了身,脚步只是微微一停顿,就头也不回的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那是薛洋给他的,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

 

萧齐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将眼中的泪水憋了回去,他默默的跟着晓星尘向院内走去,走到半路,他回过头冲几位长老冷冷一笑,似乎在说“你们都看错了他”,又似乎在坚定自己的内心。

薛洋,你一定要回来,我会等你回来。




--------------------------

洋洋真心对待的孩子,是很坚定的信任着他呢。

12 Dec 2018
 
评论(58)
 
热度(7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琳、艾德勒 | Powered by LOFTER